【護手霜】歐舒丹L'OCCITANE&瑰珀翠Crabtree┃適合護理師的護手霜→八條護手霜大評比➤送禮自用兩相宜

By Miss B 鼻孔超人 - 2月 12, 2019



      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幾條鼻孔超人愛用護手霜,學生時代可能單純愛美,喜歡手部香香的感覺,比較著重在"味道"方面,開始工作後,由於工作因素,時常要碰到酒精、洗手等,甚至平常就沒在做家事的鼻孔超人,只是不停稀釋抗生素,手指同個位置常常摩擦到針筒的部位竟然還開始長繭,讓我現在上班,口袋都會多放一條護手霜,也開始注重護手霜的吸收度及滋潤效果,使用過幾款護手霜下來,會發現他們適合塗抹的時機點都不太一樣,就連同個牌子的護手霜,使用時機也會有差異,今天依據目前使用的護手霜,簡單做個評比及介紹,香味因人而異,以下均是主觀的使用心得,實際感受可依個人喜好去選擇,那我們趕快看下去吧!(以下評比滿分皆5顆星)


歐舒丹系列

乳油木護手霜(150ml)

        這款是歐舒丹經典款,是味道最安全又最普遍的一支,內含20%乳油木果油,融合蜂蜜杏仁椰子油等味道,有分30ml及150ml大小,鼻孔超人自己是買150ml,相較其他護手霜,質地比較稠且較有固體膏狀的感覺,雖然主打好吸收不黏膩,但我自己使用下來的心得,的確是好吸收,但還滿黏膩的,所以我都是晚上梳洗後,確定準備上床躺平,不再做其他事(包含滑手機)的時候才會塗抹,屬於睡覺前保養系列,隔天起床會很明顯感受到手變滑嫩,而且還會殘留淡淡香味,香味算滿持久的,看他凹陷的程度就知道是每天必用的啦!!!

適合使用時機:睡前保養(確定沒有要工作)
滋潤度(5):
黏膩度(5):
保濕度(3):

限定版乳油木果豐護手霜(Rifle Paper聯名版)(30ml)

        這款跟歐舒丹經典款是同個味道,只是有與美國風格生活品牌Rifle Paper聯名,外包裝使用花草圖案,雖然味道與經典款式一樣的,但我覺得這條30ml與經典款相比,質地比較軟,比較屬於液體的感覺,外包裝是吸引我買的原因,也很方便攜帶,黏膩程度也比較沒有經典款這麼黏稠,保濕度跟滋潤效果也不錯,這款可以平常外出使用,若要使用鍵盤或是工作,少量塗抹也不至於有影響。


適合使用時機:一般外出活動
滋潤度(5):
黏膩度(3):
保濕度(4):

櫻花護手霜(30ml)

        這款也是好評不斷,個人不喜歡很假的花香味,但這條櫻花護手霜的味道,聞起來很清爽,一樣有經典的乳油木,再搭配向日葵籽油,而且這條滿特別的是不黏膩,一推就開也很好吸收,保濕及滋潤效果也不錯,夏天塗抹也不會覺得太厚重,是不分季節及年齡都適合的味道,也很適合護理人員工作放一條在口袋,淡香讓人心情很安定。

適合使用時機:工作時使用
滋潤度(5):
黏膩度(1):
保濕度(5):

限定版乳油木玫瑰護手霜(Rifle Paper聯名版)(30ml)

        接下來這條,是歐舒丹系列裡我最喜歡的味道,用量太大還一次購買了三條,跟前面的乳油木果豐護手霜一樣,是Rifle Paper聯名,外包裝非常可愛討喜,萃取普羅旺斯高地的玫瑰精露,以及維他命E的成分,我覺得是歐舒丹目前產品裡,塗抹起來最溫和,隨時散發出舒服的玫瑰香氣跟浪漫的感覺,滋潤及保濕效果非常好,有一點黏膩,但吸收效果很好,所以還是我最常放在口袋的一條,趁治療做一個段落,洗手後就會塗抹,是我的心頭寶,還會偷偷拿起來一直聞自己手(好變態),很推薦大家可以入手一支~

適合使用時機:Anytime(喜歡是盲目的)
滋潤度(5):
黏膩度(2):
保濕度(5):

亞爾緞帶護手霜(30ml)

        這款外包裝看起來就非常有氣質,味道也屬於比較成熟一點的香味,除了基本的乳油木、向日葵籽與椰子油外,還添加了玫瑰、紫羅蘭、藏紅花三種花香融合,保濕及滋潤效果,我覺得較遜色,優點是不黏膩好吸收,且適合重要場合塗抹,不會有違和感,比較適合約會的時候使用,我比較少使用它,真的是比較典雅又高貴的氣味,平常工作擦這款,會覺得有點浪費的感覺哈哈

適合使用時機:重要約會&心儀對象
滋潤度(3):
黏膩度(1):
保濕度(3):

歡慶佳節護手霜(30ml)

        這款不得不說,是歐舒丹系列裡面我最不喜歡的味道,看到滿多人給它好評,甚至也有做成香水,但我覺得它的味道就有點高級廁所會有的芳香劑氣味,內含茉莉花及綠茶融合,卻不是想像中清淡的味道,茉莉花跟綠茶的味道都很重,有點搶嗅覺,我曾經在實習的時候塗抹過,小朋友還跟我說很香,可見每個人對氣味的感受真的有差別的,但這條目前就是被我打入冷宮,可能想到才會擦,好奇的人也可以去櫃位聞聞,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,但歐舒丹的保濕度跟滋潤度其實都滿不錯的,這款也不黏膩,排除味道之外,也滿適合工作的時候使用。

適合使用時機:工作時使用
滋潤度(4):
黏膩度(1):
保濕度(4):

        介紹完歐舒丹之後,就要介紹另一牌在護手霜界也獲得好評的瑰珀翠,不過目前總公司已經宣布破產了,被其他家公司收購,以後他們家的產品就會越來越少,超難過會接觸到瑰珀翠,其實是腿毛怪的家人從美國回來,送了我一條,在這之前我都是使用歐舒丹而已,沒想到使用第一條味道-萼梨,真的讓我很驚豔,講到瑰珀翠,上網查或是直接到櫃位,大家幾乎都會提到它的經典款,例如春回大地、噴泉及園藝大師,因為男友送的那條,讓我親自到櫃位試聞其他味道,但是在這邊必須跟大家說,可能是我的鼻子有問題,我覺得那幾條味道太過大自然,真的無法接受,不知道怎麼形容,但我覺得有點像寶寶屁屁(這個味道很抽象)、溼紙巾與青草的味道,就是很純淨,但你不會一直想聞,因此接下來要介紹的,就是比較冷門款,但我滿喜歡的給大家參考看看~

瑰珀翠系列

萼梨(100ml) 

        接觸到這個味道,是男友送的小條25ml,味道是很溫柔的植物淡香,跟歐舒丹一樣含有乳油木,但那個萼梨的味道很特別,在這個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萼梨是甚麼,腿毛怪也覺得這款味道很舒服,後來因為真的太喜歡了,決定再購入100ml,不然都捨不得塗抹,保濕程度很好,但我覺得滋潤效果沒有歐舒丹的厲害,優點是也不黏膩,吸收很快,比上述那幾條歐舒丹都還好吸收,因此也是我的最愛之一,但因為我覺得這個味道太珍貴了,雖然很適合工作時後塗抹,我還是比較常用在外出跟朋友聚會使用,給人一種溫暖但又很陽光的感覺,想要購買護手霜的朋友們,下次可以考慮這個味道,也是鼻孔超人非常推薦的一款喔

適合使用時機:出遊或是聚會
滋潤度(2):
黏膩度(1):
保濕度(4):

薰衣草咖啡(100ml)

        這款是為了湊兩條有折扣一起購買的,但也是精挑細選聞超久,才決定要購買這條,其實這款味道普通,可能有些人也無法接受,因為它是淡淡的薰衣草,再加上咖啡油、檀香、廣藿香去綜合,讓我購買的原因是因為聞起來很安定,有讓人平靜的感覺,並不是因為它的味道特別,保濕程度及滋潤程度普通,但也很好吸收,主要特色就是很沉靜,適合晚上還想做事又不想手不太油膩的人使用,也是很推薦大家喔~

適合使用時機:睡前保養(還要繼續工作)
滋潤度(2):
黏膩度(1):
保濕度(2):

        綜合以上不專業評比,希望可以給大家一點點購買的小方向跟建議,因為護手霜用量很大,之後若有其他使用心得會再分享,也可以推薦給我你們覺得好用的護手霜喔~工作很辛苦,愛自己多一點,給自己一雙白白嫩嫩的玉手吧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