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食記】文山區美食-『舒曼六號餐館Schumann's Bistro NO.6』➜政大周邊好吃早午餐

By Miss B 鼻孔超人 - 1月 01, 2018



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平價早午餐,是位在對住在新莊的我們來說,非常遙遠的文山區美食,大學四年從來沒有去過政大附近,這次跟著朋友N一起到政大看冬季公演舞台劇<無人接聽>,就順便來探索這附近的美食啦~~👀



先來看看舒曼六號餐館門口,離政大很近,約5分鐘以內的路程

 整個店面外觀長這樣~~很明顯的大招牌,布置也很歐式

門口的活動板

室外的一個座位區,超級有氣氛的

 讓人很驚豔的櫃檯,可以看出很用心在布置店面

店面不大,是屬於長型店面,所以走道小小的,可是很精心的安排每一個小角落

到處都可以看到聖誕節的裝飾,從一進門開始就像來到異國餐廳

某一角的小小空間,有點像小包廂的感覺


別小看小小的店面,總共有三層樓高,樓梯間也都有很酷的圖畫擺設

窄窄的樓梯

與N被帶到三樓的座位區,下圖這個座位雖然位在樓梯一上來就看的到的位置,好像比較沒有人喜歡一上來就被盯著看,所以那個位置幾乎空的,可是我好喜歡它旁邊的鐵網還有開關❤

座位區旁的牆面,用紅磚搭配一點潑墨,覺得滿有特色的

這是廁所洗手台,就是很喜歡整家店工業風的設計,連廁所、洗手台都很講究

位置不算多,但是也不會覺得太擁擠

那我們開始來看看菜單吧~~

用餐都會酌收10%服務費,(政大教職員與學生以及文山區居民免收)


第一頁是早午餐部分,早午餐都有附咖啡、紅茶等飲料


第二頁是沙拉的部分


第三頁我覺得滿特別的,有土耳其堡還有煎餅,小字部分寫的餐點內容都讓人覺得每個都好好吃~超想都來一份😍


再來是飯跟麵,但我跟N對早午餐還有土耳其堡比較有興趣~


接下來的主廚精選,也讓人口水直流,幫你配好的一套,名字也都好吸引人


最後是甜點與飲料,飲料一般咖啡、花茶外,還有酒精飲料與無酒精飲料可以選擇





首先上菜的是N點的套餐(+90元可享湯品麵包、飲料、甜點三選二,+120元可三樣都滿足喔)

N喝下湯時,被湯裡的豬皮嚇到,配料相當豐富,且豬皮搭配湯的口感,意外的好喝

再來是麵包搭配的醬料,有藍莓與香蒜兩種,味道都淡淡的,不會太油膩或太甜,但搭配剛烤好的麵包,非常香濃好吃

接著是我點的🔺柏林人早午餐 $240元
份量比想像中的多,沙拉的醬料可以自己選擇,一樣有麵包搭配兩種果醬,還有一塊厚厚的肉片,其中我最喜愛的是洋蔥培根薯片佐炒蛋


簡直好吃到哭,完全深得我心,洋蔥微甜又很入味,搭配軟硬適中的馬鈴薯塊,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💖


它的麵包要趁熱吃最好吃,冷掉就變得太有嚼勁

超級後的肉片,我覺得還滿好吃的,外表雖然紅紅的,但吃起來肉味不會太重

兩種果醬都很順口,但我個人更喜歡藍莓,香氣十足而且會讓人有種很幸福的感覺


朋友N點的🔺雞肉土耳其堡 $220元
份量也是多得驚人,裡面的料滿到N不知道要怎麼吃


雞肉超級超級軟嫩,而且生菜也不會有濃濃美乃滋味道,非常順口跟完美的搭配



飲料的部分我選擇熱美式咖啡,非常苦,我比較偏愛甜一點的,店家很貼心旁邊都有放糖包與糖精,可以自己選擇甜度


朋友N的甜點,忘記名稱了,但是味道滿特別的,上面酥脆的那層,吃起來有點薑味



感謝朋友N這次的邀請,一起看了好看的舞台劇,第一次來到遙遠的政大,又吃到這麼好吃的早午餐,很推薦給喜愛特色工業風、美味早午餐的朋友們,服務態度很好,店員都隨時微笑著詢問是否要加水,幫忙清理桌上空盤速度也很快,是一家值得一去再去的餐廳喔👍

舒曼六號餐館Schumann's Bistro NO.6小資訊

地址:116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6號
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

電話:02-2234-1088

鼻孔超人推薦(最多5個):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